2017台北世大運下月即將登場,台北市中山堂邀請收藏家莊永明,規畫5大運信用卡機場接送動郵票主題,展出上千枚電影買一送一2018珍藏多年的郵票、首日封和郵戳,其中有結合賽事時程表的三角特殊造型郵票,但最受矚目的是,迄今已有120年歷史的「世界第一套奧運郵票」,令不少集郵迷大飽眼福。



有「小奧運」稱號的世大運8月19日開幕,期間除有精彩賽事外,北市府趁著選手拚競技的同時也推出文藝行銷,中山堂2樓即日起至9月17日舉辦「動競躍於方寸」世界運動郵票展,昨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有飛躍羚羊之稱的紀政和莊永明攜手揭幕。柯文哲說,雖然郵票小小一張,但藝術第一次辦信用卡品質、文化水準都是軟實力的展現,透過世界運動郵票展,能讓民眾從文化知識了解運動,以不同方式行銷世大運。

中山堂管理所主任黃國琴表示,「世界競賽」展出1896年至2016年歷屆奧運會各國發行的紀念郵票,展出每屆會徽設計、聖火及得獎紀實,蘊含各國人文特色,不僅呈現細緻的設計美學,也行銷城市。所有展出郵票當中,以「世界第一套奧運郵票」最吸引人,莊永明分享郵票背後的故事指出,1896年首屆奧運舉辦時,希臘政府為了彌補資金不足發行這一套郵票,成功湊足資金修建奧運場館,於是有「一套郵票拯救了奧運會」的說法。此外,還包括2000年雪梨奧運發行的紀念金幣、迪士尼卡通運動郵票、由聯合國發行的奧運郵票,展覽期間並舉辦多場演講、DIY明信片系列活動,民眾在展場拍照打卡、填寫問卷,即可獲贈郵票造型貼紙,詳情可至台北市中山堂網站查詢。(中國時報)

日本刷卡免手續費2018信用卡機場免費停車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youngfo2c8p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